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在七星湖,做一个梦

所属活动:一路向北,寻找梦里的童话世界发布人 : 不老神丹  |发布时间:2017-11-21 10:20:00

全民健身户外活动.jpg

徜徉在七星湖独特的月光下,库布其的沧桑浩瀚里,留下足印一串串,或孤独,或清欢,都有禅意行云流水般在抽枝发芽。若恰逢早春,行走岸边,微微垂眉,可见湖中波光粼粼,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葱葱,又是别一番恬淡心境,乐得在此独居一世,不食人间烟火一生,也未尝不可。身在尘世,即使无法突破烟火深处的藩篱,若可把七星湖的波光安放于魂,把大漠的辽阔托付于胸,把蛙鸣的空静种植在诗意里,极简清明的人生,亦可风景独特。

全民健身活动.jpg

如此怀想,缓步走向大漠。站在沙峰上,远远看见穿沙公路蜿蜒曲折,如一条贯通大漠与外界的动脉,直接把旷野之外的欢声笑语输入沙漠腹地,输入七星湖的波光里。放眼望去,大漠起伏不断,沙丘绵延,一望无际,倏然间,心境清澈见底,一览无余。立于沙峰清晰的分界线上,蹲下身子,掬起一捧绵绵细沙,宛如触摸千年历史。五月的微风轻抚脸庞,耳边,似乎隐隐听到,号角争鸣,匈奴铁骑嗒嗒,旌旗烈烈,云烟起处,金戈铁马,迎迓而来,一个时代的背影突兀眼前。摊开手心,扬起细沙,看细沙带着怀旧的味道,一粒一粒,随风逝去。

全民健身活动.jpg

收回思绪,稳坐沙峰,举目四望。我又仿佛看见大漠中的朝圣者,迎着日出,颔首垂眉,长途跋涉,不畏艰辛,只为求得灵魂的圆满。还有孤独的人,在此抚琴,醉酒,只为澄澈心灵,尝试空灵静美的时刻。在此神驰暇往,无忧无虑,亦是人生的暂时解脱。

北方的粗犷与豪放,生生造就了七星湖的骨感硬朗 ,就连湖区的月光,也少了朦胧与婀娜,而是多了清新脱俗的质感。披着茫茫夜色,走出七星湖豪华舒适的大漠酒店,在湖边漫步,四周阒寂,湖水娴静,仿佛天上的仙女被遗落到凡间,饱受风吹日晒,练得一身仙风道骨。走在酒店前的草坪上,抚今思昔,也就想起去年金秋,一位朋友曾在此举办的露天婚礼,一样的月光下,长长的餐桌上,美酒鲜花,蓝天绿地,在处处洋溢的祝福声中,一对新人穿过花桥,携手走向红地毯。时光轮转,物事人非。七星湖默默无语,记下了祝福,也收藏了人间暖意。

全民健身活动.jpg

全民健身活动.jpg

站在湖边曲折有序的栏杆旁,扬起脸庞,接受月光的洗礼,让月光铭记,我此时的心声,我的祈祷。一个远方女子,曾在这里留下足迹,撒过梦想和祈福的种子。

与友人继续缓步同行,绕过小桥,绕过草坪,在早春的凉爽中畅谈烟火故事,欣喜或悲怆的情绪,消逝在月色中。耳边,蛙鸣阵阵,有如音律不齐的琴声。不知是谁的琴声,赋予这苍色的大漠,这幽静的湖水,划破寂静的夜空。沉静内心,耳边惟余蛙鸣遍野。很想投掷一颗石子于湖中,却又怕惊扰了七星湖的梦,打断持续不断的琴音。在蛙鸣声中,我仿佛看到七星湖的前世今生,一个源自黄河古道的冲击湖,逐渐分裂为七汪清泉,因与天上之北斗遥遥相望而彪炳史册。造物主的神奇造化,让今人三生有幸,一睹这人间奇景。

全民健身运动.jpg

在如此空旷苍茫的野外,你会想到谁,是一生悲欣交集的李叔同,还是多才浪漫的三毛。可否也想在此置木屋一间,良田数亩?答案是肯定的,可喜的是,如今,大漠内寸草不生的神话已被打破,大漠内绿意突兀,白杨挺拔,沙柳坚韧,居于大漠腹地可种田织布,把酒话桑麻。亦可避世,休闲,写诗,徒步探险,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栖息亦可在此化为活生生的真实。皎白的月光下,小木屋在湖区星罗棋布,小木屋的影子倒影湖中,让人多了入室一住的冲动,诗意与情怀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深处如百合般盛开。在白天,住进这些淡黄色的小木屋内,会被室内整洁清爽的环境所迷恋,光着脚丫在木质地板上跑来跑去的快意令人回味无穷,打开小木屋的窗子,脚下便是波光粼粼的湖水在流淌,微风吹来轻拂发梢,欢快的心情也会跳出小窗子,一路向外飞去。湖水,沙漠,木屋,若再约三五好友,对饮岸边,在夜色中点燃烛火或篝火,品茗,读诗,谈人生,聊人间烟火,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

烟烟波浩渺,细沙如绵,就在这里,闭上眼睛,接受清新洁净的日光浴,在繁杂的烟火尘世,也算心满意足了。如果伴着茫茫夜色,有月光洁白如水,或繁星满天,那自然,又是一种别样的心境了。在七星湖清冽的空气中,伸出手指触摸素洁的月光,让月光的柔与静,流淌进血液,肺腑间,那样的心境,必是如莲。

全民健身户外活动.jpg

最新游记

在七星湖,做一个梦

不老神丹

冬天自驾乌兰布统

不老神丹

相约冰雪世界,体验冷极唯美风光

不老神丹

五角枫,五彩梦!

不老神丹

这里是e族人的天地——阿拉善英雄会

不老神丹

鄂尔多斯|穿越本色秘境之旅

不老神丹

这个人口最少的小城美得像童话一般

不老神丹

让仓央嘉措痛心、文成公主动心的拉萨河

不老神丹

参加乌拉特中旗牧民祭敖包活动游记

不老神丹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