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

比赛开始时间:2023年05月21日 07:30

比赛结束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2: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赛罕区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

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8:00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00

赛事项目:马拉松
主办方: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内蒙古澜航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内蒙古澜航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二、运营单位

  内蒙古澜航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上午7:30

  地点: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

  四、竞赛项目及赛事规模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

  (二)健康跑/约6公里/3000人

  五、参加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3年5月5日 8:00至5月12日9:00

  (二)报名费用

  1.半程马拉松108元人民币/人,

  接受团体报名,10人及以上98元/人;

  2.健康跑48元人民币/人,

  接受团体报名,10人及以上38元/人;

  (三)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接受个人和团体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详见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官网发布的《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赛报名须知》;

       2.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3000人,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3.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www.nmgesports.com),蒙享动APP,蒙速办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报名。

131b3e11-a0db-4fbf-8217-83182636a7c2.jpg

  (四)参赛要求

  所有报名选手须符合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赛相关要求,方可参赛。

  1.年龄要求

  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须在2023年12月31日前满16周岁,18周岁以下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2.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者;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比赛前两周时间以内患过感冒者;

  (8)尚处于感染新冠康复期的未痊愈者或新冠感染后,康复时间不满35天;

  (9)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或患有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等)。

  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管理文件汇编。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于5月21日上午7:00前到达比赛起点处,并按照参赛号码在指定区域分区检录。

  (三)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参赛选手必须按规定将号牌固定在胸前,按规定路线完成比赛,参赛选手途中不得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不得换人,违者视自动弃权。

  (四)参赛选手必须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在确保自身能力足以完成比赛的情况下,方可参加,中途身体不适者,需退出比赛。

  (五)起点排序为半程运动员、健康跑运动员

  (六)发令后选手开始出发,抢跑者取消参赛资格。

  (七)计时办法

  1.半程马拉松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

  2.参赛选手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感应计时芯片,组委会在起、终、折返点及每5公里点设有计时地毯,运动员必须逐一通过地面感应计时地毯,参赛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除起点外,参赛选手之间两个芯片在每5公里计时点的成绩差少于0.1秒,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八)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者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注:如发生重大事件或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可决定提前关门,终止比赛,运动员需服从指挥。

  (九)存衣服务

  赛事为半程马拉松的参赛者提供存衣服务。

  参赛者必须使用组委会发放的存衣袋,并在存衣袋上插入/贴上与本人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于比赛当天7:15前在指定存衣区存放,赛后凭大号码布于12:3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请在赛后2个工作日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超过领取时间,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请勿将贵重物品(如有效证件、手机、现金、手表、各种钥匙、其他电子产品等)、易碎品、易燃易爆和违禁物品存放在包内,如发生损坏、遗失或安全事故,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十)饮料、饮水、用水、补给站

  起终点设置饮水站,赛道上自5公里开始每隔2.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饮水/饮料站,并在7.5公里、12.5公里和17.5公里的饮水/饮料站提供降温服务,在15公里的饮水/饮料站提供能量补给。

  (十一)医疗救护

  1.组委会在起点、终点及沿途自5公里起每2.5公里设立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100米有明显的标志;现场医务人员有权根据选手身体状况终止选手继续比赛并收取其号码布,如参赛选手不听从医护人员建议,坚持参赛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

  2.组委会在起点、赛道沿途及终点设有医疗保障点,并配备相应的医疗服务志愿者。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医护人员、急救志愿者及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3.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选手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二)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完赛选手可在赛后登录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并自行打印成绩证书。

  (十三)有关竞赛的其它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手册》(在领取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时发放)。

  七、奖励办法

  (一)半程马拉松名次奖

  根据枪声计时成绩录取男、女前20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奖金(单位:人民币元),前三名颁发奖杯。

1683270586928.jpg

       (二)半程马拉松年龄组奖

        根据枪声成绩,按年龄录取男、女16周岁至56周岁年龄段内以及56周岁以上前三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奖金(单位:人民币元),并颁发奖杯。


633362bc-c570-4764-a625-eddfba4510a7.png

       (三)健康跑

  健康跑选手不计时、不计取名次,凡报名参加比赛者赛前均发放比赛服、号码布,完赛后发放完赛奖牌 (组委会不提供感应计时芯片)。

  (四)马拉松奖励规定

  1.上述各项奖励,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2.奖金按达到的比赛成绩对应发放,现场不发放奖金。获奖名单将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公布,公示10日后,如无疑义,将按获奖运动员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运动员办理领奖事宜,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领奖时须出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奖金按达到的比赛成绩要求对应发放。如果有问题者,取消该名次和奖金,后面名次不递增。

  3.领奖运动员须着本次赛事服装。

  4.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服、参赛包、号码布、芯片以及参赛手册。

  5.在关门时间内完赛选手凭号码布领取完赛物品、完赛纪念奖牌;可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个人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证书包括分段点成绩、枪声成绩、净计时成绩等,若缺少任何一个感应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八、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内蒙古田径协会组织的马拉松赛事,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一)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二)参赛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或2枚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三)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四)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五)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六)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七)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八)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九)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一块本人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十)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的;

  (十一)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的;

  (十二)携带非组委会发放芯片通过终点的;

  (十三)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的;

  (十四)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十五)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

  (十六)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特别说明: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有关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各项目《报名须知》。

  九、保险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负。

  十、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13154879924(微信同号)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巴彦淖尔南路澜航教育综合体

  十一、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属于2023呼和浩特市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