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2023年阿拉善盟社区运动会暨第二届巴彦浩特地区气排球比赛

比赛开始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8:00

比赛结束时间:2023年04月20日 21: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阿拉善盟全民健身馆

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04月03日 09:00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2:00

赛事项目:气排球
主办方:阿拉善盟体育总会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阿拉善盟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阿拉善盟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阿盟排协、阿盟老体协气排球工委会、巴镇地区各街道办

2023年阿拉善盟社区运动会暨

第二届巴彦浩特地区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阿拉善盟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阿拉善盟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阿盟排协、阿盟老体协气排球工委会、巴镇地区各街道办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4日--20日 

工作日18:00-21:00(节假日全天)

地点:阿拉善盟全民健身馆

五、参加单位

巴镇地区四个街道办所属21个社区

六、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赛

七、参赛资格及条件

(一)运动员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社区所属小区购买房屋、长期居住并登记在册的社区居民且身体健康者。(参赛队教练及领队资格同上)

(二)参赛年龄

参赛者年龄在18岁到65岁(1958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

(三)资格审查

1.竞委会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参赛单位可以运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

2.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有违反竞赛规程的情况,经查证属实,取消参赛资格,两人及以上则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名次依次递补,并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和参赛单位进行通报并处罚。

八、参加办法

(一)组队:巴镇地区四个街道办所属21个社区,每个街道办报总领队1人,总教练1人;每个社区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运动员5人、女运动员3人;场上队员3男2女,女队员可替代男队员;社区领队、教练可兼运动员。(一个社区最多可以报2个队。)

(二)参赛队员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须办理人身意外伤残保险,将副本带到赛区备查,如缺失不得参赛。

(四)参赛个人及家属需签署《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运动员如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病、残事故,责任由个人负责。

(五)报名不足三队将取消比赛项目。

九、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二)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决出全部名次。

(三)比赛场地6米x12米;网高2.1米。

(四)计分办法

1.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采用21分制,当比分为20:20时,领先2分的队即获胜该局。当两局1:1时,进行决胜局比赛,决胜局比赛采用15分制,当任何一方领先8分时,双方交换场地继续比赛,比分为14:14时,领先2分的队即获得该场的比赛胜利。

2.计分方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排名在前。

3.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计算各队的C值,C值=总胜局数/总负局数。数值高者名次列前。

4.当两队或两队以上C值相等时,则计算各队的Z值。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数值高者名次列前。

5.当两队或两队以上Z值相等时,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十、资格审查

(一)比赛设运动员资格审查组,按竞赛规程要求对参赛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凡不具备资格者不得参加比赛。

(二)对于违反规定、违反赛会纪律的代表队或个人视情节给予取消获奖资格、取消比赛资格。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参赛队数11队(含)以上取前8名进行奖励,8到11队颁发奖杯奖牌取前6名奖励,3-7队取前3名奖励,不足3队取消比赛。

(二)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优秀裁判员”“最佳主攻”“最佳二传”“最佳一传”“优秀组织者”颁发证书。

(三)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可领取阿盟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体育惠民消费券。

十二、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各社区4月3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扫描电子版发给排协银花老师(微信);打印盖章纸质版,6日赛前会上交。

报名联系人:银花   13948026260

微信号:yinhuabaqi

(二)报到

1.参赛队员需持有本人和亲属亲笔签名的《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3),于4月6日前上交竞赛组。

2.参加单位需办理运动员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赛前交竞赛组。

3.4月8日下午16:00,在阿盟社体中心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裁判联席会议,并抽签分组,请各参赛队准时参加。

4.全体参赛运动员于4月14日晚18:20在阿盟全民健身馆参加开幕式。

十三、裁判员及仲裁机构

裁判员及仲裁委员会成员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十四、赛风赛纪

根据比赛规则和规程要求,如果对裁判员的判罚有异议,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材料须是书面形式,并附相关证据。

十五、申诉和纪律

(一)如果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裁判员的判罚有质疑,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者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并附相关证据。

(二)凡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罢赛、打架斗殴、无理取闹、违反体育道德和赛会纪律的行为,经调查取证情况属实,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停赛、通报批评、取消比赛(包括个人、团体、代表队)成绩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六、经费

各参赛单位经费自理。

十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八、本规程解释权属阿拉善盟社会体育服务中心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