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科学健身,免费体质检测与运动指导

比赛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9:00

比赛结束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7: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28号(内蒙古体育馆)

报名开始时间:2021年12月14日 09:00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2:00

赛事项目:活动
主办方:内蒙古体育馆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体育馆

承办单位:内蒙古体育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提高全区各族人民健康水平,增强广大群众对自身体质状况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科学健身意识,促进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内蒙古免费为广大运动爱好者进行全方面的体质检测活动。背景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深入宣传和普及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自身体质状况的认识和科学运动健身意识,提高大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科学性。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自治区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是全区首批正式命名的“自治区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自治区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将以舒适的环境、先进的测试设备,提供专业健康指导、制定因人而异的运动的处方,为广大群众提供系统化、科学化的体质监测和运动指导。

d1e758d9-024c-4004-8902-9b93715b2687.jpg

地点及时间

地点:内蒙古体育馆自治区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一11:30,下午14:30—17:00(不包含节假日)

5569812a-23d0-4663-ac1b-19f690b758c6.jpg

测试内容及意义:

1、形态机能指标

身高——反映人体骨骼纵向生长水平

体重——反映人体发育程度和营养状况

2、机能指标

肺活量——反映人体肺的容积和扩张能力

台阶实验——反映人体心血管机能水平

3、素质类指标

单脚闭眼站立——反映人体静态平衡能力

握力——反映人体上肢前臂和手部肌肉力量

体前屈——反映人体在静止状态下躯干、腰、髋、腿等关节、韧带和肌肉的柔韧、伸展性和弹性的指标

选择反应时——反映人体神经和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纵跳——反映人体下肢爆发力

仰卧起坐——反映人体腰腹部的力量和持续工作能力

俯卧撑——反映人体上肢、肩背部肌肉力量和持续工作能力

4、体适能项目

骨密度——骨密度是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反映骨质疏松程度,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

体成分——对身体脂肪比例和脂肪分步进行测定,用于肥胖的诊断、营养状态评估、康复治疗后肌肉物质的变化、身体平衡、物理治疗、透析后体内水分改变和激素治疗后身体成分的改变

测试后可立即反馈给个人的信息有:本人的测定结果,其中包括单项所测数据、单项等级、总分、总评和运动建议(运动处方)。完成整个测试过程大约需要30分钟。

0c71ed2e-489e-409f-9a9f-f184d7dd9ba1.jpg

体测流程

1、体质评估一一通过10项基础身体测试(包括:握力、仰卧起坐、俯卧撑、纵跳、坐位体前屈、反应时、闭眼单腿站立、台阶测试、肺活量、身高体重)、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平衡能力测试,全面分析评估身体素质。

2 、体质报告一一通过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获取准确杈威报告,建立电子档案并支持历史数据对比。

3 、运动处方一一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状况出具运动处方和建议。

4 、健身指导一一工作人员现场根据不同人群自身状况,制定符合个人情况的健身计划,进行科学健身指导。

5 、功能性筛查测试一一通过功能性动作、肌肉控制、神经系统稳定等7个动作测试的结果,来发现受测者身体灵活性与稳定性方面的不足,进而分析受测者在运动过程中潜在的动作补偿问题,从而保证人体动力链系统功能完善,降低运动损伤的发生几率。

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胸围、腰围、臀围、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足立、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甲组要加测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背力、纵跳等项目。

131746a9-5c01-4e43-a50c-4fce56b90638.jpg

参加对象及注意事项

1、国民体质监测针对全区群众,年龄范围为20一69周岁成年人。

2、提前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www.nmgesports.com)进行预约。

3、预约成功者,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前往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进行测试。

4 、国民体质监测类项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实名制,请在预约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5 、测试完毕后,领取纸质测试报告,并安排专家为测试者现场解读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测试者可登录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阅。

报名事项:

b4059391-7456-43c2-8bc0-06b4d4bd2375.jpg

孕妇、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或骨、关节病的同志不宜参加体质监测,女性请勿穿着裙子、连裤袜等前来参加体质测试。注意事项监测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一11:30,下午14:30—17:00(不包含节假日)。

报名方式

(一)参加体测或健身公开课人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www.nmgesports.com在赛事活动栏目中进行在线报名。

2.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下载“蒙享动”APP,在“赛事·活动”栏目中在线报名。

3.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通道

咨询电话:0471-6515607







2022-06-01 08:58:12

郜文荣

回复
2022-06-01 08:57:07

郜文荣

回复
2020-11-03 15:17:55

qmjs_01672884

回复关注我区全民建身事业,沙发首座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