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2021年鄂伦春自治旗“迎新春·把爱带回家”线上亲子游戏活动

比赛开始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00

比赛结束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2: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体育馆

报名开始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00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2:00

赛事项目:活动
主办方:鄂伦春自治旗教育体育局、鄂伦春自治旗妇联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鄂伦春自治旗教育体育局、鄂伦春自治旗妇联

承办单位:鄂伦春自治旗体育馆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立足时代大背景,结合全国妇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一个厅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妇厅字【2021】2号)的文件精神,我旗决定举办“2021年鄂伦春自治旗‘迎新春·把爱带回家’线上亲子游戏活动”,旨在大力推广幼儿健康理念,增进亲子感情,提升家庭健康意识。让体育锻炼走入千家万户,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打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在运动中学习,在锻炼中成长。


2021年鄂伦春自治旗“迎新春·把爱带回家”线上亲子游戏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旗教育体育局、旗妇联主办

二、承办单位:旗体育馆

三、活动内容和要求:

1、为你承担-平板支撑:家长做平板支撑,孩子则趴在家长后背,双手抱住家长脖子或双腿夹住家长的腰。

动作要点:家长手臂成弯曲状俯卧在地上,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保持直角,用脚趾和前臂支撑全身体重。家长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

任务完成标准:坚持30秒钟成绩合格

2、同心协力-直臂支撑+击掌:俯卧撑姿势,直臂撑在地上,家长与孩子相对撑,两人同时抬起右手,相互击掌,左手单独撑地,之后右手落下,右手单独撑地,左手抬起,互相击掌,交互进行。

动作要点:宝宝与家长手臂撑在地上的时候需要伸直,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保持直角,用脚趾和前臂支撑全身体重。

任务完成标准:30秒钟完成20次击掌成绩合格

3、通往直前—匍匐过山:家长双手双脚着地,顶起腰部和臀部,身体成八字状支撑在地上。孩子从家长身体下方爬过后绕一圈再次爬过,在规定时间内不间断连续爬过父母构建的通道。

动作要点:家长手臂和后腿需一直处在绷直状态,且身体要给孩子留出足够的高度,以便孩子能从身体下方爬过。

任务完成标准:30秒完成6圈成绩合格

4、心犀相通—双人跳绳:家长和孩子面对面站好,家长一人摇绳,其中一人喊:“预备一跳”后开始连续跳绳30秒。

动作要点:握绳的方法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跳绳方法是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任务完成标准:30秒钟完成40个成绩合格

四、参赛人数及评选规则:

1、参赛人数:此次活动动限定100个家庭(必须为鄂伦自治旗户籍)参加。参赛小朋友及家长性别不限。参赛小朋友原则上不超过 10岁。

2、评选规则:参赛家庭将录制好的四个项目活动视频“压缩包”发到elctyg@163.com邮箱,发送邮件时一定在邮件标题上备注孩子的姓名,以便工作人员评选,不标注孩子姓名的家庭均视为无效成绩。前100名(按上传时间先后)经工作人员核查成绩合格者均有精品奖品和纪念品一份。

3、活动开始和结束时间:网上报名成功后即后上传视频,2月1日活动截止,2月8日前工作人员将通过报名时预留的电话通知参赛者领取奖品和纪念品。

咨询电话:0470-5688018

image.png


小朋友们加油吧,重多可爱玩具等你拿(奖品和纪念品小样-附图)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