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 暨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

比赛开始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9:00

比赛结束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5:3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东河区南海湿地景区

报名开始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2:00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2:00

赛事项目:马拉松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包头市体育局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包头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内蒙古田径协会、东河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包头市南海湿地管理处

协办单位:包头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89.2)

运营单位:包头市南海景区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

暨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简介

10月25日上午,“包头市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暨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将在内蒙古包头市南海湿地景区激情开跑。

此次赛事,分为48小时接力跑和市民欢乐长跑节,其中来自周边城市及本地长跑爱好者共计1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参与其中。

比赛场地将在南海湿地景区举行,这里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动植物资源丰富,区位独特,适宜的气候、清新的空气、环湖路两边优美的景色,非常适合开展各类体育活动。

本次赛事致力于全民健身运动,更好的展示包头市丰富多彩的人文地理环境和经济投资环境,塑造包头城市品牌形象,增强全民健身意识,科学引导全民健身。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的广泛深入开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全民健身工作的精神,打造“鹿城包头”,提升东河区的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 科学有效提高我区群众体质健康水平,让参赛者在团结协作、共同奔跑的过程中关爱彼此、关爱亲人朋友,创建和谐健康美好的社会,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体育生活,积极打造全民参与的精品赛事活动。

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

暨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更好的展示包头市丰富多彩的人文地理环境和经济投资环境,塑造包头城市品牌形象,增强全民健身意识,科学引导全民健身。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的广泛深入开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全民健身工作的精神,打造“鹿城包头”,提升东河区的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 科学有效提高我区群众体质健康水平,让参赛者在团结协作、共同奔跑的过程中关爱彼此、关爱亲人朋友,创建和谐健康美好的社会。

二、活动主题:八百里决(代表着内蒙古人民的彪悍与决心)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5日--10月27日

四、举办地点及线路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南海湿地景区 

线路:古帆层渡-时光码头-湿地定位生态研究站-冬泳训练基地-古帆层渡


image.png

五、主  办:

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包头市体育局

东河区区委、区政府

六、承  办

内蒙古田径协会

东河区文体广电旅游局

包头市南海湿地管理处

七、协  办:

包头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89.2)

八、运营单位:

包头市南海景区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九、竞赛项目及规模

竞赛项目:

1、长跑节1000人

2、48小时接力赛500人

十、参赛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参赛运动员须本人以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长跑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3年12月24日前出生) 至65岁以下(1954年12月24日后出生)。

2、接力赛项目年龄限18岁以上(2001年12月24日前出生) 至65岁以下(1954年12月24日后出生)。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长跑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报名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或疾病患者不宜报名参赛:

1、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

2、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8、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9、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10、比赛前过度劳累;

11、孕妇;

12、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暨48小时接力挑战赛(以下简称“包头南海长跑节”)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马拉松比赛,才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法

采用先报先得、报满即止的方式

(四)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18日12:00报名开始至2019年10月24日12:00

(五)报名渠道

所有报名皆通过赛事官方网站(PC端)和微信公众号(手机端)进行报名、查询。详情请参见报名渠道发布的《报名须知》。

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仔细阅读并同意《竞赛规程》、《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参赛者报名时,须提交报名成绩。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成绩,对参赛者进行起跑分区。

参赛者若提供虚假成绩,导致在起跑及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参赛者须承担全部责任。

十一、竞赛办法

(一)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比赛日期及时间:2019年10月25日9:00——2019年10月25日12:00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田联竞赛规则。

(二)按照竞赛路线进行体育竞技,以时取胜,按到达终点先后排名次。

(三)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参赛选手必须按规定将号牌别在胸前,按规定路线完成比赛,参赛选手途中不得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不得换人,违者视自动弃权。

(四)参赛选手必须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在确保自身能力足以完成比赛的情况下,方可参加,中途身体不适者,需退出比赛。

(五)发令后选手开始出发,抢跑者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励办法:长跑节男女各取前一百名发放南海景区特产野生鱼(前50名5斤、50-100名3斤,每人一条)

(七)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比赛日期及时间:2019年10月25日9:00—2019年10月27日9:00

每队初始分值为100分;

每队报名24人,其中需至少包含4名女性队员;

如每队报名时缺少一名女队员,扣减一分,以类推类,超过4名以上女队员不加分;

每队每次需派出一组2名队员同时出发,在规定路线内行进;2人共同到达接力点后,方可向下一组队员,交接组委会指定接力物品,下一组队员亦需同时出发,在规定路线内进行,以此类推;

交接标志物:接力棒(含卫星定位系统);

每队需在报名时提前拟定接力每组的顺序,提交排序后,不可更改,如需更改顺序,每调整一次,扣减一分;

每组在每次接力时,间隔不得少于2小时,如少于2小时,扣减一分;

每队在报名完成后,不得更换队员,如更换队员,视为全队未完赛;

交接区内每队交接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每超时一分钟,扣减一分;

接力跑每圈限时1小时完成,每圈以正负5分钟记,每次超时或提前完成,扣减一分,以5分钟倍数记扣减分数,不足5分钟按5分钟计算,但可接受2分钟容错;

比赛结束时间:2019年10月27日15:30;

名次计算顺序以分数为计算依据,得分多者获胜,以此类推,取前十名,可接受并列;

获奖队伍共同均分奖金人民币2万元。

十二、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对比赛情况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和比赛相关活动期间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包头南海湿地长跑节,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9、私自伪造号码布;

10、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是转让号码布;

11、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及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

12、其他违反规则规定行为的。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和无参赛资格者,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三、医疗救护

(一)  固定医疗点

赛事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途每2.5公里设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10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赛事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水站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二)急救车

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其他急救设备,及时处理紧急医疗

特别说明:

1、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为了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者,有权终止其比赛。

十四、保险及其他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负。保险说明书请查阅官方网站。

包头南海长跑节组委会,咨询电话:18147248866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2:00,14:00—18:00)

电子邮箱:337697043@qq.com

微信公众号:内蒙古田径协会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包头南海长跑节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五、前期筹备及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1、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10月25-27日现场新闻报道,并在报刊、电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造势。

2、包头南海湿地景区管理处:负责活动规程制定、活动实施流程、策划设计、现场布置、现场指挥、服务、现场安保、医疗后勤、奖品发放、全程饮用水、补给等事宜等相关工作。

3、区公安分局:负责全程安全保卫工作及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

4、区交管大队:负责活动期间交通秩序维护,道路封闭、车辆疏导、停放等相关工作。

5、区文体旅游广电局:邀请嘉宾负责起草活动方案,线路流程,协调各部门、单位等相关事宜。

6、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配备救护车1辆、医生1名、护士2名,处理突发医疗事件并做好组织人员救援工作。

7、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分局:配合公安做好安保及活动现场周边的小商小贩清理整顿工作。

8、天骄街道办事处:协助承办单位做好辖区单位部门的管理配合等相关工作。

9、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水域应急救援支队:协助现场消防安全问题,满编制消防车一辆。

10、蓝天救援队:协助赛事救援及医疗护理

十六、工作要求:

1、所有工作人员服从组织领导机构统一调配;

2、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8:20前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并保持手机畅通;

3、所有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工作原则,工作时间不得缺岗,不得擅离职守。

4、东河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协调各单位完成2019年包头首届南海湿地长跑节暨48小时马拉松接力赛。

东河区文体旅游广电局

2019年10月18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