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古韵红山,印象赤峰2019“春城杯”红山最美旅游公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暨内蒙古马拉松联赛

比赛开始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8:00

比赛结束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8: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红山区原政府广场

报名开始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2:00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2:00

赛事项目:马拉松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红山区人民政府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红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内蒙古田径协会、红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运营单位:内蒙古澜航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古韵红山,印象赤峰2019“春城杯”红山最美旅游公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暨内蒙古马拉松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红山区人民政府

二、 承办单位

内蒙古田径协会、红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上午8: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

四、竞赛项目及规模

竞赛项目:

1、男女组半程马拉松比赛(21.0975公里):800人;

2、健康跑(约10公里):2000人;

五、比赛线路

1、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起点:赤峰市红山区原政府广场 —昭乌达路—解放街—红星路—赤新线—终点:杨家湾田园综合体

d5a0dd2b-0549-4bd6-8306-960308d4d8ab.jpg

2、健康跑(约10公里)

起点:赤峰市红山区原政府广场—昭乌达路—解放街—红星路—赤新线—终点:二道井子遗址博物馆

e7f7d55b-7b2f-4a85-9c7b-4cf89c7902a4.jpg

六、参赛办法

(一)  参赛者年龄要求

参赛运动员须本人以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岁以上(2001年12月24日前出生) 至65岁以下(1954年12月24日后出生)。

2、健康跑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3年12月24日前出生) 至65岁以下(1954年12月24日后出生)。

3、 18岁以下运动员参赛,必须由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

(二)  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至少一年以上锻炼或训练时间)。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报名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或疾病患者不宜报名参赛:

1、    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

2、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    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8、    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9、    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10、   比赛前过度劳累;

11、   孕妇;

12、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古韵红山 印象赤峰  2019“春城杯”红山最美旅游公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内蒙古马拉松联赛(以下简称“红山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马拉松比赛,才可报名参赛。

(三)  报名方法

采用先报先得、报满即止的方式,免收报名费用,每人收取10元保险费用。

(四)   报名时间

2019年9月27日12:00报名开始至2019年10月9日12:00

(五)   报名渠道

所有报名皆通过赛事官方网站(PC端)和微信公众号(手机端)进行报名、查询。详情请参见报名渠道发布的《报名须知》。

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仔细阅读并同意《竞赛规程》、《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2019年10月10日起,选手可通过报名渠道查询参赛号码。

2019年10月14日起,选手可通过报名渠道查询完赛成绩。

2、提交报名成绩

参赛者报名时,须提交报名成绩。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成绩,对参赛者进行起跑分区。

参赛者若提供虚假成绩,导致在起跑及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参赛者须承担全部责任。

七、竞赛办法

(一) 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田联竞赛规则。

(二)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但不设竞速轮椅组别。

(三) 参赛者必须于10月13日上午7:00到起点根据号码布颜色及号段进入分区进行集结,比赛采用一枪发令起跑。

(四) 组委会为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项目的参赛者提供感应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必须统一佩戴感应计时芯片,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戴计时芯片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净计时)并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终点等位置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者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感应带,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并无法生成成绩证书。

本次比赛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将在赛前与号码布一起领取。(详情请参阅赛前发放的《参赛指南》)

(五) 赛事为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者提供存衣服务。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对应的存包车存放个人物品, 并在存衣袋上插入/贴上与本人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于比赛当天7:45前存在起点对应的存衣车上,赛后凭大号码布于12:00前到终点存衣车领取。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请在赛后3个工作日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过时,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请勿将贵重物品(如有效证件、手机、现金、手表、各种钥匙、其他电子产品等)、易碎品、易燃易爆和违禁物品存放在包内,如发生损坏、遗失或安全事故,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六)饮料、饮水、用水、补给站

image.png

注:参赛者不得随意丢弃任何纸杯、瓶罐、果皮和包装袋等垃圾,请将其分类后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或交给周边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

(七) 关门距离和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各路段到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将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指定的撤离点。

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

image.png

注:如遇特殊情况,组委会有权决定提前关门,参赛者须服从组委会安排。

 (八) 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参赛包时发放)。

 (九)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十)赛前两天参赛选手需根据红山半程马拉松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的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详见《红山半程马拉松赛参赛物品领取通知》。

八、奖励及录取办法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

按枪声成绩录取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奖励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image.png

2、健康跑名次奖励

按枪声成绩录取健康跑男、女子组第1至第10名运动员,健康跑男、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奖励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image.png

3、市民奖

针对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男、女子各组别,每个组别针对红山区市民(红山区身份证开头前6位号码:150402)设置 一名“红山健将”荣誉称号,颁发奖杯并发放奖金1000元人民币。

奖金说明:

(1)上述所有奖金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征收20%个人所得税。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后,并确认无争议问题后再行发放奖金。、

2、其他奖励

(1)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者颁发完赛奖牌;

(2)现场不发放完赛成绩证书,各项目完赛选手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可登录赛事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及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九、处罚办法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对比赛情况进行录像监控。在比赛和比赛相关活动期间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红山半程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物品、完赛奖牌;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9、私自伪造号码布;

10、多人交替接力跑;

11、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是转让号码布;

12、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及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

13、其他违反规则规定行为的。

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者、报名后转让号码布给他人者和无参赛资格者,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 医疗救护

(一) 固定医疗点

赛事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途每2.5公里设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10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赛事组委会将在固定医疗点、水站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二) 急救车

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其他急救设备,及时处理紧急医疗

特别说明:

1、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为了保障参赛者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者,有权终止其比赛。

十一、 保险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险种、保险金额以最终的投保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负。保险说明书请查阅官方网站。

十二、 机构

红山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咨询电话:15661014460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2:00,14:00—18:00)

电子邮箱:imaa2018@yeah.net

微信公众号:内蒙古田径协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于红山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二〇一九年九月


暂无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