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ᠮᠤᠡᠭᠭᠤᠯ ᠪᠠᠷᠯᠠᠯ
客服热线:0471-65156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2:00 14:30-17:30 登录 / 注册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

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

比赛开始时间:2019年07月21日 08:00

比赛结束时间:2019年07月21日 18: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霍林郭勒市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风广场

报名开始时间:2019年06月29日 00:00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2:00

赛事项目:马拉松
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
收藏
分享到: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

承办单位: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运营单位:内蒙古高伦特文旅科技有限公司

ca20cbf3-db23-43fc-87db-a2e1093a16a5.gif

霍林郭勒: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夏季如秋天般清凉舒爽,是天然的避暑圣地。城市与草原的赛道交替,带你实现另类的“万马奔腾”!

竞赛规程

一、 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

二、 竞赛项目及规模

竞赛项目:

男女组半程马拉松比赛(21.0975公里),1500人;

健康跑(10公里),2000人;

迷你跑(3公里),6000人;

迷你跑情侣组(3公里),500人;

比赛路线

起点:蒙古风广场    

终点:人民广场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风广场—珠斯花大街—河东一路—梅林敖包大桥—河西一路—珠斯花公铁立交桥—友谊路—和热木特大街—迎宾大道—和热木特大街—创业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广场

健康跑(10KM)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风广场—珠斯花大街—河东一路—梅林敖包大桥—河西一路—珠斯花公铁立交桥—友谊路—(一中南街)—中心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广场

迷你跑(3KM)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蒙古风广场—珠斯花大桥—珠斯花公铁立交桥—友谊路—(一中南街)—中心路—源源大街—霍林郭勒人民广场

aa4a184c-f4cf-4d08-bdf2-ef0bb4a9739c.jpg

三、参赛办法

(一)  参赛者年龄要求

1、 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年龄限16周岁(含)以上(2003年前出生),65周岁以下(1954年后出生);

2、 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0周岁(含)以上(2009年前出生),65周岁以下(1954年后出生);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二)  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至少一年以上锻炼或训练时间)。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报名参赛。

有以下情况者或疾病患者不宜报名参赛:

1、   从来没有跑过报名项目距离;

2、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3、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4、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5、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7、   其它不适合长距离赛事活动的疾病患者;

8、   比赛前两周时间内患过感冒;

9、   比赛前过度饮酒;

10、  比赛前过度劳累;

11、  孕妇。

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马拉松比赛,才可报名参赛。

(三)  报名方法

采用先报先得、报满即止的方式

(四)报名及缴费时间

2019年6月29日报名开始至2019年7月13日12:00

(五)报名渠道

(一)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登录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www.nmgesports.com在赛事活动栏目中进行在线报名。

2.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下载“蒙享动”APP,在“赛事·活动”栏目中在线报名。

3.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赛事报名通道

所有报名皆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端)和官方指定报名平台进行报名、查询和缴费。详情请参见报名渠道发布的《报名须知》。

报名期间,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竞赛规程》、《参赛声明》、《报名须知》、《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和缴费成功,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2019年7月17日起,选手可通过报名渠道查询参赛号码。

2019年7月22日起,选手可通过报名渠道查询完赛成绩。


2.png

(六)其他

1、报名费不予返还

参赛人员报名后,不可更改报名项目及参赛信息;而缴纳报名费之后,无论任何原因放弃比赛,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2、提交报名成绩

参赛者报名时,须提交报名成绩。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成绩,对参赛者进行起跑分区。

参赛者若提供虚假成绩,导致在起跑及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参赛者须承担全部责任。

四、竞赛办法

(一) 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田联竞赛规则。

  1. (二)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但不设竞速轮椅组别。

    (三) 参赛者根据号码布颜色及号段进入指定起跑区,比赛采用一次发令起跑。

    (四)比赛采用感应计时芯片,参赛者必须佩带计时芯片,在起终点及赛道中设有感应计时芯片感应带,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芯片感应带,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感应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本次比赛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将在赛前与号码布一起领取。(详情请参阅赛前发放的《参赛指南》)

    (五) 关门点和时间限制: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各路段到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将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的参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指定的撤离点。

    3.png

注:如发生重大事件或特殊情况时,组委会有权可决定提前关门,终止比赛,运动员需服从指挥。

(六) 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参赛指南》(在赛前领取参赛包时发放)。

(七) 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对比赛情况进行录像监控。

(八)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起跑区起跑;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听劝阻、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未跑完所报项目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

9、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10、私自伪造号码布;

11、多人交替接力跑;

12、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是转让号码布;

13、出现不文明行为(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及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

14、其他违反规则规定行为的。

(九)赛事组委会禁止参赛者弄虚作假。在比赛中,因报名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原因所发生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报名者本人承担。

(十)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到相应的存放点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类钥匙、银行卡、平板电脑等)。参赛选手可在比赛当日12: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十一)饮料、饮水、用水、补给站

起终点设置饮水/饮料站,赛道上自5公里开始每隔2.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饮水/饮料站,并在7.5公里、12.5公里和17.5公里的饮水/饮料站提供降温用水以及在15公里的饮水/饮料站提供能量补给。

(十二)赛前两天参赛选手需根据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微信公众号的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详见《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物品领取通知》。

(十三)参赛选手交通、食宿、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五、录取奖励和方法

1、半程马拉松 名次奖励

按枪声成绩录取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奖励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image.png

2、10KM健康跑名次奖励

按枪声成绩录取10KM健康跑男、女子组第1至第10名参赛选手,并分别获得奖金(单位:人民币元),健康跑男、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

image.png

3、年龄组名次奖励

对半程组男、女子运动员分设年龄段奖项,按照年龄段以用时为准选取年龄段分为16岁-25岁、26岁-35岁、36岁-45岁、46岁-55岁、56岁-65岁。(单位:人民币)

    image.png

    针对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男、女子各组别,每个组别针对霍林郭勒市市民设置 一名“霍林郭勒巴特尔”荣誉称号,颁发奖杯并发放奖金1000元人民币。4、市民奖(霍林郭勒巴特尔)

    奖金说明:

    (1)上述奖金将按照中国现行税法规定,所获奖金由获奖运动员自行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后,并确认无争议问题后再行发放奖金。

    2、其他奖励

    (1)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者颁发完赛奖牌;

    (2)现场不发放完赛成绩证书,各项目完赛选手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可登录赛事指定报名平台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及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六:医疗救护

    (一)固定医疗点

    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

    (二)急救车

    组委会将沿赛道布置医疗救护车及其他急救设备,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

    七:保险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医疗险,保险说明书请查阅官方公众号。

    八: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高伦特

    电话:13327050384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2:00,14:00—18:00)

    邮箱:golomtwl@163.com

    九:其他

    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暂无评论
    footer